喜歡他們的歌,更喜歡他們的唱歌方式,
喜歡他們活潑的舞蹈,更喜歡他們不計美男形象的搞笑演出,
還有他們互相欺負、洩氣、扯後腿的互動。
就像很多人說的:「我們想看的就是團體成員們互相欺負的畫面」。

但我更喜歡的,是他們的努力。

不會跳舞的也會努力學習,在舞台上努力跳動,
不會唱歌的也會努力學習,還沒學成之前那就努力的唸Rap,
不會搞笑的也會努力培養自己的幽默,還沒改變之前那就努力陪著笑,
不會說話的就努力地獻醜學說話,功力還是不到家那就先跟在旁邊附和吧!
他們每個人都很努力地展現自己的弱點。

【希澈】不會跳舞,每次的舞台表演總可以發現他的動作生硬,手臂無法柔軟地的彎曲揮舞,
或者表演了不同的歌曲但動作姿勢卻變化不大,也就那幾個而已,
但是他還是一首練過一首,一首跳過一首,
一個沒有舞蹈才賦的人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練習吧,
又或者他壓跟沒有練習,就那些個固定動作而已,
又或者他只是跟著動而已,那麼多人一起跳,又不一定會注意到他,
又或者就算注意到他了,大概很多歌迷都會因為他的美貌而自動忽略他的缺點吧,
但是我欣賞的卻是他雖然跳不好,但仍然有勇氣、有自信的站在舞台上
(哈~也或者是自大吧),
他果敢地呈現了他的缺點,與其他成員一起舞動。

【基範】的歌聲應該是可以歸屬到音痴那一類吧!
曾經播放了他們的一首歌給一位沒有聽聞過 Super Juior 的朋友聽,
他指出了其中有一個聲音明顯聽得出來不會唱歌。
我也覺得他唱歌時的聲音實在是不怎麼樣,(不過似乎有進步了呢)
可是我喜歡他沉穩的個性,敬業的工作態度,
聽說他演戲都是一次開鏡就ok通過,
聽說他在初跟父母移民到美國時曾經三年沒有朋友交談,
所以疼惜他,欣賞他生活下來的毅力,
其實這世界上太多因為到異國他鄉而獨自奮鬥、辛苦的人,(這裡不是要說我啦!我沒有要訴苦喔!)
我也經歷過一些(不過還好澳洲的人們都是很友善的)所以對他有一種認同感吧,
所以當舞台上的焦點很少放在他身上,當訪談時他從來不發言永遠靜靜地當背景時,
我也在靜靜地欣賞他的內斂,靜靜地欣賞他的成為背景的甘願。
靜靜地發現他的音感似乎進步了。

說到生存下來的毅力,所有的 Super Junior 迷都知道永遠的第一名是【韓庚】,
身為一個中國人,從來沒有學過韓語,在19歲被娛樂公司挖掘到韓國發展他的明星夢,
學了兩年的韓語就出道了,初上舞台時因為簽證問題被壓迫,勉強戴了面具讓他上去表演,
在他參與的節目裡常常會有字幕出現更正他說錯的語法或單字或發音,
他在數千萬韓國人會觀看的節目裡說不流暢的韓語,在數千萬人面前出糗,
他的簽證問題也常常讓 Super Junior 的舞台少一個人,他的出鏡表演機會奇低,
他在一個有著民族自大性格、不喜歡外國人的國家生活,
這樣異常惡劣的環境他卻可以繼續面對,繼續生活在韓國,
他依然可以在每個鏡頭前微笑,依然說他在韓國要堅強、要加油,
所以喜歡他因為吃過苦,因為磨鍊過,而溫和、包容的個性,
喜歡他「因為不會說韓語所以學會聆聽、鼓勵別人的個性」
有人說「他的每一步都是用汗水和淚水推積出來的」,
我說,這樣的人心靈是有力量的,是強大的,他的未來是正在蘊釀著的。

喜歡能言善道但不天花亂墬的【李特】,還有他溫柔的聲音,柔和的個性。
一個被公司冷藏了五年的人,在其他後輩都陸續解凍之下,
他依然可以因為夢想而單純地堅持下去,等待著遙遙無期的公司的發掘,
是因為他沒有才華所以被忽略嗎?是因為他技術不夠好嗎?
我想,是機緣吧,他應該要在一個13人的團體才能發光,
因為其他人的頑皮好動才顯得出他的良善會照顧人,
因為其他人專長在跳舞演戲,所以才顯得出他的口才圓融八方。
雖然他曾在廣播節目中浮誇言詞撒了謊而被媒體捉包攻擊,我想他會反省的,
柔和的人是會省察自己的,
也因為柔和,所以他才會在身體情況已經很糟的情況下還是堅持下場表演,
他的溫柔是堅強的。


合作才是完美,這是我一直的信念。
他們13個人會跳舞的歌聲雖好聽但不到出唱片的程度(韓庚、東海、晟敏),
唱歌好聽的出個人專輯也不一定大賣,
畢竟聲音比他們更好的、更有特色的太多太多了(麗旭、藝聲、奎賢),
會演戲的唱歌跳舞只是差強人意(始源、基範),
會演戲又會唱歌的,可惜不會跳舞(希澈),
有主持能力的,可惜唱歌跳舞並不專業(李特、強仁),
會主持會編舞的,可惜歌聲只是好聽而已,還沒到歌星的水準(恩赫、神童),

因為合作才能互補。
互補並不是把缺點掩蓋了,而是因為優點放大了,缺點自然而然地就縮小了。
而努力用心又讓缺點顯的更微小了。

所以看著13個人,想聽歌的人就會自動聚焦在會唱的人身上,
想看舞蹈表演的就會把焦點放在會跳舞的人身上,
想看演戲的人就會轉移目標到會演戲的人身上,
喜歡笑料的人就會把眼光自動放到會主持搞笑的人身上,
全自動的。

我個人不喜歡想成名、想當明星的這個想法或夢想,也不是很特別喜歡哪個明星,
因為大部份的明星都只是簡單地自私地想表現自己而已,

可是
我喜歡 Super Junior 的默契,敬佩Super Junior 的努力,
喜歡他們的互動與互補。

於是
我也告訴自己,繼續努力吧。
總有一天我也會找到屬於我的默契。
也希望我身邊也一直努力不懈的人都能讓夢想實現。
總有一天辛苦的人可以休息喘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ju5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