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Junior的每個人,這是解剖。你必須知道。


李特——樸正洙      蠟炬成灰  

第一次對“李特——樸正洙”這個概念留下印象,大概很多人都和我一樣,
是他自己說的那句話:“一到鏡頭前,我就不再是樸正洙,而是Super Junior的隊長李特。
這個李特是萬能的,不能有任何失誤。
”要盡力做到最好、要把12個弟弟帶到巔峰,23歲的他起誓般自語。
習慣叫他特特,習慣說我們老特啊,卻不曾想到過,
我們已經26歲的老特其實還是家裏年輕的兒子,爸媽心口上的正洙。
我曾試想過,不需要是我兒子,若是我弟弟,
年紀輕輕就在躲開鏡頭之後吐了嘴裏奇怪的東西捂著胃、扶著腰、皺著眉頭,
我想我會不顧一切地阻止他再過這樣的日子。
只是,在他堅持了六年終於可以走上這條路之後,誰又有什麼資格讓他回頭呢?  
26歲,
在IDOL界無疑是一個少見的年齡。
可是在現實世界裏,26歲不是正年輕的好時候嗎?就這樣一個正年輕的男孩子,
卻在笑的時候眼角掩飾不住深深的皺紋,在激烈的舞蹈之後腰疼得幾乎連路都沒辦法走。
他的練習生生涯算是漫長的,因為人家說“樸正洙的唱歌、舞蹈都不錯,
但是都不算最好。”他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就這樣一直拖到他已經23歲,才終於能在這樣一個大型組合出道。
23歲,鄭允浩和金在中,現在已經是讓人無法不仰視的巨星;而同樣的23歲,
樸正洙終於作為李特能夠出道。這樣一個被評定為“雞肋”的男生,
卻抗下了一個13人組合隊長的責任,帶著十二個性格各異的弟弟,
一步一步艱難地走到大家面前,把寶藍色渲染到天地間。
從當初那個“什麼都不是最好”的樸正洙,
到今天唱歌跳舞主持搞笑樣樣不在話下的李特,
我不想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我想問,正洙啊,你到底付出了怎麼樣的努力?  

怕是拼著命,拼著這口氣,也要笑給天下人看吧。  


金希澈      傾盡天下  

金希澈此人,天賦異稟。  

我覺得不會有人有異議。像金希澈這樣的人,不可多得。
很多人都是看FULL HOUSE喜歡上這個抽風的辛德瑞拉,
但是他不是我的那根蔥,所以除了好笑和佩服,早期我並沒有對金希澈有太特別的好感,
雖然我也知道大家都說金希澈是個多麼多麼特別的人。  

直到我第一次看來過倒的現場。
那是只為一個人+來過倒+U的現場,
想必大家都知道金色短髮的金希澈在那個現場的回眸一笑,張口便傾盡天下。
他的聲音甫一出口,我就呆住了,
腦子裏反反復複只剩下這麼幾個字:這就是你金希澈的萬種魅力…  

我對那個鏡頭記憶猶新。  

直到變成一個徹底的妖精,看了太多太多的金希澈,
我才知道“希大人”這個稱號有多麼確切。金希澈是一個最脆弱也最堅強的人,
他的精神世界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並非說“抽風”這一方面,
而是,他所想的你絕對想不到,而你能想到的,他根本不需要去想。
以他的性格,能成為唯一一個19歲才進公司的練習生,在SM這樣一個扒皮的公司依然我行我素的藝人,
絕對不僅僅是大家想的那樣“金希澈是天生的藝人所以……”公司固然不會放棄這樣一個確實是天生的藝人,
但我想,SM也不敢把他放給別人。金希澈太有想法、更有分寸,
他敢在演唱會上公然舌吻,敢公開挑釁ANTI,
因為他知道這樣做的後果,更知道這樣對他、對公司有利無弊。
這樣一個人,若是敵人,便是致命。  

形容金希澈最合適的話,就是他手裏拿著的那個扇子上寫的:天上天下,希澈獨尊。
他有他的世界,在他的世界,他就是唯我獨尊、他就是神。
而那些他看不上的、不需要的,根本進不去他的世界。所以他抽風、他得瑟,因為他不需要考慮別人的想法。
他想愛誰就愛誰,想罵誰就罵誰。
金、希、澈,這三個字,發起音來氣勢磅礴,你再看他的眼睛,淩厲、霸道,不容正視,卻移不開目光。  

只是,也孤獨。  
因為他的世界,其實只有他一個人。

韓庚      王者天成  

我喜歡上Super Junior,要歸功於韓庚,
以及那年五一我無聊之中看了第二遍的那期情書。
其實第一遍看那期情書的時候,我還在追著六七八看,
根本沒有注意這三個Super Junior的人,
雖然之前已經知道了崔始源和金起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次再看的時候,就突然被這個男人霸氣沖天的舞蹈直接清空了大腦。  

所以說,最初的時候,我是庚飯。
因為韓庚,我去找了FULL HOUSE、SJ日記、SJ Show等等一系列的節目,
先是盯著韓庚一個人看,繼而重複再看一遍、幾遍、把所有人都看過;
然後從一個對娛樂界漠不關心的人,慢慢徹底變成了妖精。  

前人已經說得太多,
關於韓庚如何獨自一人在異國打拼,又是經歷了怎樣的挫折困苦;
怎樣精通了56個民族的舞蹈,又從頭開始成為現代至尊舞者。
其實我想說,韓庚他從來都不是一個人。
去到韓國的時候,他有同伴;當那些同伴都離開,
他有了Super Junior。這些並不是韓庚真正的閃光點。
我總覺得看著韓庚,我能感受到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心有靈犀。
他既不是很多人所說的那樣柔弱,也不是另一些人說的有心計,他只是沿著他想走的那條路,
一步一步走下去,有路障不要緊,動用一切力量,清除它。
他的魅力在於絕不隱藏自己,但也絕不表現自己。
他身邊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被他所吸引,成為他的朋友,他清除路障的力量。
我也是很久之後才從他的眼睛裏知道,原來吸引我的不是他舞臺上君臨天下的氣勢,
不是他鏡頭前天真純雅的抽風搞笑,而是藏在他眼睛裏,
卻擋也擋不住流露出來的,堅定、無懼,王者氣息。  

這才是韓庚真正值得說道的地方。

藝聲——金鐘雲      大隱於朝  

或許我是少見的不是被他的聲音而是直接被大雲的顏所吸引的人。
說起來,大雲的顏以及性格等等,都是最吸引我最讓我無法自拔的類型,
偏偏他也不是我的那根蔥。
當初看FULL HOUSE,他只是在車上出現的那一刹那,我就驚了——這人長得好好看!
不想整個節目他也就出現了那麼一下。
大雲在那個時期,實在過於低調,以至於我再愛他的顏,卻也沒法有太多的關注。
一直到大雲綜藝期的時候,他才真正算是有了可以表現的機會——卻讓我看得笑不出來反而想哭。
金鐘雲他不是一個會耍寶的人,儘管都說他私下裏很搞笑,
可是,金鐘雲,不應該耍寶。  

大雲在Super Junior裏算是一個低調平常的存在,
可是儘管節目上大家都欺負他,但我敢說私下裏,金希澈也要給他三分面子。
金鐘雲的霸氣是冷冽的隱秘的,他若怒了,便是修羅。
都說大雲以前混過,我相信,演唱會VCR裏打架的樣子看得出,
源範兩個是演技,小海是花拳繡腿,韓庚是華麗麗的功夫,而金鐘雲,是硬碰硬,是用命去抗。  

他安心做一個歌手,但是就算他擁有藝術般的嗓音,
在一個偶像組合裏,不夠出彩,就沒有人氣。他沒有辦法,他去搞笑、他去耍寶,提高自己的人氣,
好能繼續唱他心愛的歌。
“只為一個人”那一句,“愛情真的很痛”那一嗓子,不說有多少天賦,多少技巧,
誰能說,那不是直刺進你心裏,讓你止不住戰慄的天籟?
而Hate U Love U,Mirror這些慢歌裏,哪個少得了大雲曼妙的低聲高音?  

金鐘雲,只要能夠低調,他就安心低調,隱藏起他的霸氣,用他最愛的歌聲,留下他存在的不可磨滅的痕跡。  

強仁——金英雲      霸主天下  

我不知道當初是不是真的公司就看到了金英雲的強悍,給他起了這樣一個名字。
他的眉眼、他的聲音,無一不在表露著他的強悍,他的男人氣概。
像金英雲那樣的男人,別說在以陰柔男人著稱的韓國娛樂界,就算在現實社會裏,也是難得的。
金英雲的霸氣是外露的,他堅韌的眉眼粗獷的身材和低沉的聲音明明白白地告訴你,
我很強悍,別惹我,別惹我兄弟,別惹我女人。
當年那個看到FTTS出現在公司要倒抽一口涼氣的小英雲,
現在是傲然立在韓國娛樂界的強韌男子,他是Super Junior的一堵牆,擋住了內部的家事糾紛,
也擋住了外界的風風雨雨,以他自己的方式,維護著他生命裏最重要的人。  
別看他笑起來眉眼彎彎,別看他尖牙利齒能說會道,
就以為金英雲只是個藝人,藝人而已。
如果說韓庚是成吉思汗,藝聲是凱撒大帝,強仁就是秦始皇。
還記得他怒起來眉頭緊鎖眼睛微眯的樣子麼?
眉眼彎彎也擋不住他的戾氣,尖牙利齒也只是心情好時的調侃而已。
李特太柔弱,金希澈太尖利,韓庚太平和,藝聲太淡定,他需要把自己鍛造成一堵牆,為他的兄弟遮風擋雨。  

只是這樣的一位霸君,心底也有最柔軟的部分。
那個地方,是他永遠要用盡一切力量去保護的,哪怕從此墮入修羅道。
那個地方,住著一些人,名為Super Junior,名為ELF。

神童——申東熙      天生我才  

在還不熟知Super Junior的時候,
就知道有這麼個大型組合,裏面有這麼個很不像IDOL的人。
而神童也的確算不上是個多帥的男孩,即使他現在瘦了,也只算得上是清秀。
只是我一直都記得出道照片裏面他眯著眼睛面無表情的樣子,
那個樣子讓我一直想到一個詞,堅毅。  

神童的搞笑天分不能不說是與生俱來的,
他的搞笑就是那麼自然,那麼隨意,眯著眼睛笑笑的樣子讓人不由自主地心生親近。
更不用說那些連有著完美身材的人也無法詮釋的舞蹈,在他跳來,就是那麼靈動。
可是這樣的一個人,不也還是要承受那些非難麼?
記得他說過麼,如果沒有我能讓Super Junior更好,那我願意退出。
人要學會換位思考,我一直想知道,神童在說這句話的時候,
心裏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只是,我想不到。  

如今終於沒有人能再去責難神童的存在。
這個胖胖的卻靈動無比的男孩用他絕對的實力讓所有的人都閉上了嘴。
神童一步一步堅定沉默地走到今天,沒有人能想像他曾承受的壓力。
他當之無愧這個名字,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天才,
更因為他能夠無視那些或許會令一些人信心動搖的話語,堅定不移地往前走。
我要做藝人,我能做藝人,我能做優秀的藝人,不需要你們知道,因為我自己知道。  


李晟敏      化繞指柔  

驚豔於FULL HOUSE裏跆拳道館推門而入時秀美臉龐柔順發梢垂動的耳環,
晟敏在隱藏攝像機裏的表現讓我心下一驚。
一直是只柔順的小兔子,亮著兩顆大門牙甜美地笑,那一刻才真正表現出他隱藏起來的男子氣概。
大家都津津樂道於晟敏在鏡頭前的甜美可愛,鏡頭後的冷淡平和。
其實奇怪麼?一點都不奇怪。不去說在組合裏各自扮演的角色,為什麼那樣淡然而善良的男人李晟敏,
願意在鏡頭前扮演一個可愛至尊的兔子形象,卻在私下裏如斯冷淡甚至冷酷?  

其實他知道,在鏡頭前,他可以隨意可愛,隨意撒嬌,
因為他的特哥澈哥英雲哥已經設好了結界把他保護得好好的。
而他也知道,下了舞臺,這些哥哥,其實最需要撫慰和保護。
他不撒嬌,因為鏡頭前做得太多;
他只是做好一碗南瓜羹,然後給哥哥們揉揉肩捶捶背,
告訴他們,累了,還有我們在。  

李晟敏其實才是Super Junior裏最低調的存在。
除了可愛是無敵,他沒有任何一點能在這樣一個組合裏占得鼇頭。
就算這樣,他也不曾在節目裏不顧一切地搞笑,
相反卻總是不知所措地露出兩顆兔牙眯眼一笑。
少有的幾次在節目裏大放異彩,秀出他獨有的霸氣,轉頭他卻又泯然眾人,咬著辣熱狗蹦蹦跳跳。
他就是這樣一個淡然的男人,扮演著應有的角色,
然後在哥哥弟弟們累了的時候,回頭就能看見他遞過來的一碗南瓜羹。

銀赫—李赫宰     莫測高深

銀赫性格超級好,非常開朗和陽光,是一個讓人愉快的存在。

歌迷們每次看到他都是心情很好的樣子,從來不會把有些後掛在臉上,
可是這個大神經的銀赫還是在自己的生日會上落淚哭泣,因為那些愛著他的朋友。
在所有人眼裏銀赫是一個大好人,不拘小節,什麼事情都不會放在心上。
每次都把自己稱作“寶石美男”的他,卻被歌迷們叫作蟑螂。
因為他也是隊裏最不愛乾淨不愛洗澡的人。
經常在節目上看到銀赫帶著各種可愛的動物帽子,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他沒有洗頭用來遮醜的。
連與他關係最好的東海,也忍不住說“頭一回因為一個人身上的味道而討厭他”。
銀赫還被隊員們一致認為是superjunior與東方神起18人中最叩門最小氣的存在,
當然一起得名的還有他的好兄弟俊秀。  
如此大咧咧的銀赫卻是個RAP高手
這是Super Junior裏擁有最高舞技的成員李赫宰。
我們誰都承認他是隊裏最傻的孩子。論外貌,他不是最出眾的。
論唱歌實力,他不是最出色的。論演技,他沒有太多的經驗。
可在舞臺上,他就是閃閃發光的藍色寶石。
他的舞技讓人無可挑剔,他的RAP讓聽者無比欣喜。
他永遠勤奮努力,他永遠懷抱著感恩的心,他不斷拓寬自己的舞臺。
電臺DJ,音樂節目的MC,舞者,RAPPER...

李東海      欲說還休  

都說,李東海是Super Junior的小王子。我舉雙手贊成。
從哥哥到弟弟,沒有一個人不寵他。
並不因為他在那樣一個時期失去了最親愛的人,更因為他是一個純白得幾近透明的孩子,
即便被社會被娛樂圈這個大染缸染得五顏六色,眼睛裏的那份純真卻從來都不曾失去。  

唯一一個即使在做節目的時候也常常忘記一切哈哈哈地自己大笑起來的人,
唯一一個所有做弟弟的都反而去照顧去寵著他的人,唯一一個即使大叫金希澈名字也沒關係的人,
唯一一個惹了金鐘雲也不怕被打的人,只因為所有人都會護著他,
沒有人會責怪他,沒有人會非難他。
他在所有人眼裏都還只是個惹人心疼的孩子,純真得幾近不可能。  
其實,李東海已經長大了。
經歷了喪父之痛,兄弟的生死洗禮,奔波於幾個國家之間的超級小野獸李東海,
早就長大了。他並不想長大,可是他不得不長大。
他學會控制他的眼淚,他學會笑著看爸爸的照片。
他學會在只有他一個人的舞臺上不再惶恐,舉手投足,還是那個充滿力量的李東海,只是多了一份淡定和冷靜。
那天我看著他笑著唱完My Everything的最後一句,也笑了;因為我知道,我們可以不必再拿海爸爸說事了。
如今的李東海,已經可以笑著告訴他爸爸,呐,爸爸,兒子成熟了,成功了。  

只是當然,在Super Junior這個他不需要設防的家裏,他還是那個李東海,
那個調皮的為所欲為的小王子,因為他知道,他的哥哥弟弟們,都像他愛他們一樣的愛著他。  

崔始源      莫逆於心  

天之驕子大概就是為了他而設的詞語。出身,外貌,能力,沒有任何值得挑剔的地方。
大家都說他傻,他為什麼傻?良好的家教,出色的能力,他哪里傻?所謂的傻,
不過是因為他不需要懼怕娛樂界的所謂,所以可以任意地表露本性,而不需要戴上太厚的面具。  

始源其實也是個純真的孩子,他對每一個人都是真心實意地好,
無論是可能隨便的橫在東海肩上的那只胳膊,似乎無意的對基範的一句詢問,
仿佛嘮叨的對希澈的勸導,好像順手的往韓庚嘴上蹭的唇膏,都是最平凡的生活裏最小的瑣事,
說起來微不足道,編織起來卻是長河裏的點點星光。而正因為雄厚的背景無所顧忌,
始源更能表達一個完整的他給大家看。
所以,我相信,我們看到的崔始源,比任何一個成員都要來得真實,
當然,不包括金希澈那個天生沒有外套的。  

我想,成員們彼此之間,最起碼對於始源來說,已經是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存在。
現在回想起崔始源這個人,第一時間浮現出來的,不是舞臺上的帥男人,
不是節目裏的崔油桶,
只是一個鏡頭一句話:始源日記裏面玩過山車害怕了的時候,
他脫口而出的不是媽啊爸啊不是上帝啊,而是——“特哥!”  

從那以後,我相信Super Junior之間,早已不僅僅是友情。  

那是用生死與共交換來的一輩子。

金厲旭      破繭成蝶  

提到這個孩子,無論如何,都不能不提他的當年。  

看小旭當年選秀或者演出的視頻,真的是不能相信。
那樣一個圓滾滾的孩子,聲音卻是那樣的清亮高亢。
更不能相信,當年那個圓滾滾胖乎乎的孩子,現在瘦小的如同會被一陣風吹跑。
不用說每天兩個小時的跳繩,就是每天二十分鐘,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堅持不下來。
為了自己的夢想,這個孩子,這些孩子,到底是在以一種什麼樣的毅力逼迫自己。  

從M到中國以後的這段時間,小旭明顯大方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
以前節目裏總是害羞地躲在最後的孩子,現在勇敢地站在台前面對著鏡頭流暢地和哥哥們開著玩笑,
在舞臺上眼神愈發地淩厲,魄力漸漸地表露出來。
以前他的鐘雲哥總是擋在他的面前,擋著可能的傷害和疲累,只是讓他安心靜靜地唱歌微微地笑;
到了中國,大家自顧不暇,再沒人可以這樣分心照顧在M裏面已經不算是小弟弟的他,
讓小旭性格裏的倔強漸漸發芽,眼睛裏的羞澀漸漸轉變成了滿滿的自信,
舞臺上羞答答的小傢夥終於讓我看到了一個堅韌的男人。  

人體探險隊裏面,因為“解散”而哭的不能自已的小旭,
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他輕易地哭出來了吧。
經歷了這許多,在異國他鄉也可以流暢自如的他,漸漸堅強了,長大了,
一如當年令人不可置信的堅持,到了今天,他破繭成蝶。 

金起範      一笑置之  

金起範是這個世界為數不多的面對各種榮譽光環能夠無動於衷的人。
他從來不曾因為什麼事情高興得忘乎所以,控制不住自己情緒的時候,唯獨面對離別。  

一眾兄弟吵吵鬧鬧的時候,他永遠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微微笑著,眯著眼睛,鼓著一點點的包子臉。
偶爾調皮起來在旁邊添油加醋,總能讓氣氛High到一個新高度。
第一次認識他是在和始源的情書,僅此一次就讓我們一個宿舍的人對他絕對能殺人的微笑不能自拔。
後來看到U的現場,驚異地發現這個微笑天使竟然是個RAPER,簡直不能相信。
歌手和演員同時做得風生水起的金起范,安靜時一句話不說淘氣時翻天覆地的金基範,
他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樣,穿著多厚的外套。
他只是太聰明,太聰明,世上的一切在他眼裏不過雲煙,他重視的唯有家人——父母親人,以及兄弟們。  

起範想做演員。
他也一步一個腳印堅定地慢慢地走向成功。
如今他去了戛納——雖然並不是獲獎,但已然是個里程碑。
太聰明太聰明的起範,笑對一切,因為他知道他所重視的一切都在他身邊。
老特哽咽的一句“基範啊!哥哥們做到了……”賺了我們多少眼淚,我卻知道起範一定微微笑著看著電視。
十三個人的努力從來不曾少了起範,即使他不在現場,哥哥們也知道,他在看著他們。基范微微一笑,哥哥們的臉上也便漾開安心的笑容。  

因為起範一直都在,因為Super Junior一直都在。  


曺圭賢      鳳凰涅盤  

寫到這裏五味雜陳。
事實上我認Super Junior的時候正是在車禍之後半個月,尚且不知道情況。
在韓庚的CY裏看到為圭賢祈福的樓,才慢慢瞭解了這一段讓妖精心碎的往事。  

所以其實從我認識SJ到二輯圭賢複出,我看到的全是曾經的圭賢,沒有當時。
從U時期加入、KRY的SOLO、到那一場驚心動魄的事件,我看得淚眼朦朧。
所以當070921那天DON'T DON奎賢霸道出現的時候,我和許多人一樣失聲落淚。  

“死不了……”  

這個比所有哥哥都成熟的老小,帶著他極其少見的調皮一面,高調地回到了大家中間。
經歷了生死關的他回來之後,仿佛脫胎換骨。  不,他確確實實脫胎換骨了。
伸展雙臂抬頭向天,沐浴著陽光,曺圭賢重生了。  

忘記ONLY 12時候的ANTI,忘記曾經獲得的光環,
忘記徘徊於生死關頭的痛苦,帶著屬於老小的霸氣,
一個更加王者風範更加意氣風發的趙奎賢回來了。
唱歌,綜藝,越來越如魚得水,越來越走向巔峰。眼睛裏閃耀的再沒有“我是老小”的僥倖,
而是要超越哥哥們的野心。他用他渾厚的歌聲告訴我們,我,曺圭賢,是這個世界的霸者。  

他如鳳凰涅盤一般,浴火重生。

樸正洙說:等待四輯,不要放棄。

我們最棒的隊長說:等待四輯,不要放棄。
你聽到了麼。

他說2010會帶著13個人完美的comeback。
你聽到了麼。

他說:基範啊。哥哥們做到了。
你聽到了麼。

他說:ELF們啊。我愛你們。
你聽到了麼。

他那麼的堅定。
你看到了麼。

我們呢?
親愛的我們。
我們給正洙一個肯定吧。


ALL FROM BLG
SuJu 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6歲,
    全站熱搜

    suju5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